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仁核桃通过省林木品种委员会审定
文章字数:450
  本报讯(张治有)近日,在省林木品种委员会召开的全省2018年度林木品种审定会上,洛南县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红仁核桃”顺利通过了品种审定,这是我市近年来唯一一个通过省级审定的引进品种,标志着商洛核桃品种选引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红仁核桃”品种已于2018年8月通过陕西省林木种苗审定委员会初审,在本次审定会上,审定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咨询答疑、充分讨论和表决后,同意“红仁核桃”通过省林木品种审定。洛南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色红仁核桃引进、研发、示范推广的省级林业产业科技型龙头企业。公司于2014年从美国加州引进了特色红仁核桃品种,先后组建研发团队,开展了系统的试验研究工作。经过多年来的研究表明,该品种具有早实丰产、品质优质、营养丰富、适应性强、易繁殖、避晚霜等特点。目前,已在洛南县四皓街办抚龙湾社区建立母本园20亩,在洛南县景村镇、石门镇和华阴市罗敷镇建立高标准示范园1200多亩,共繁育红仁核桃嫁接苗20多万株。该项研究获得2017年商洛市科技一等奖,并被评为商洛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