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成效显著
文章字数:1335
  本报讯(薛丹江)2018年度,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实现了支队党委提出的“一次死亡3人事故和民警违纪零发生”的“双零”目标,为商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事故预防扎实到位,零3人目标顺利实现。以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三客两危一隧道”和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为总抓手,以桥梁、隧道、长大纵坡和急弯陡坡等为重点,结合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特点,一年来,全市整治年初排查的事故多发点段38段,已全部整改治理到位。新型交通安全劝导模式在全省推广。充分发挥合成共治各方作用,确保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上年同比分别下降8.02%、5.95%、7.47%、29.54%。
  加强道路秩序管控,通行能力明显提升。坚持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道路、农村公路齐抓共管,交通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环境文明提升、重点交通违法整治、重点车辆管理齐头并进,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和畅通。先后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管出了畅通和秩序,消除了风险隐患。积极履行创卫责任,全力打造畅通城市。
  严格规范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稳步提升。打造商洛执法规范化建设亮点,以“执法办案场所的智能化升级”作为重点环节,积极推进规范执法山阳经验的提档升级,取得显著成效。智能办案区建设和规范使用管理取得新进展,大队办案区基本达标。最大限度预防执法风险,提高办案质量。交警案管机制效能凸显,彰显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落实放管服措施,大力优化交管“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号牌管理、开展查验系统建设、统筹布建考场,深化互联网车驾管业务;全面深化驾驶人考试改革,充分依托社会力量统筹资源,努力提高考场覆盖率;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加大互联网车驾管业务推广力度,实现多网站链接,一窗式办理。强化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报废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任务。
  拓展功能打造亮点,信息化建设应用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应用管理,强力优化一站式罚缴分离系统,稳步推进科技化强警工作亮点。不断完善查缉战术,分享、交流拦截和查缉经验,大幅提升了预警处置工作效能。一年来,全市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共收到有效预警12.2万条,将“商洛警务通”系统打造为交警工作亮点的新利器。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围绕交管中心工作,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并用,精心组织开展“122”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巩固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进村入户宣传,提升农民朋友遵法守规的自觉。“五个一”进驾校、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体验和实践,增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持续用活十项机制,创新和加强了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十项激励机制,顺利实现了队伍零违纪目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素质提升行动,创新和加强队伍管理。
  脱贫攻坚取得成效。进一步夯实包扶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项目,扶智扶志,包扶的商州区大荆镇石涧川村年度整村脱贫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