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在全省率先向企业家致公开信
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文章字数:641
  本报讯(记者余婷)近日,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企业家致公开信,郑重承诺:2019年对企业的各类行政审批将会限时办结、水电气报装限定工作日办结。
  承诺提出,在商洛投资、生产、经营的各类企业,新办理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20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类型不动产登记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类型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低压用电报装26个工作日内办结,高压单电源报装43个工作日内办结,高压双电源报装68个工作日内办结;天然气管网通达范围内报装40个工作日内办结;主城区用水报装25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城用水报装20个工作日内办结;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不超过1.5%;一、二、三类企业出口退(免)税分别4个、8个、11个工作日内办结,285项办税事项可网上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当场办结;市县行政审批事项只进“一扇门”限时办结。同时,市政府号召广大企业遇到困难或问题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政府将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安排专人督查督办,确保企业所提问题和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减少行政审批、转变政府职能、释放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积极营造法治、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2018年前三季度,商洛市营商环境省考较去年同比前进了3个位次,开办企业、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等指标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