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自愿村路灯点亮村庄路
文章字数:385
  本报讯(方方)“有了路灯以后,出门方便多了,晚上路上明晃晃的,再也不怕摔跤了!”商州区麻街镇自愿村80岁老人齐会斌高兴地说。近日,商州区麻街镇自愿村委会通过区财政局争取到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为自愿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庄路。
  据了解,自愿村现有361户1389人,村子里因常年没有路灯给村民造成了很多不便,经常会有人骑摩托翻进水沟里,老人小孩摸黑走路时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住院,如今终于迎来了光明的夜晚。“村民多次到村委会反应夜间出行不便,我们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后,终于争取到了15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给我村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麻街镇自愿村党支部书记郭建锋说,路灯安装历时一个月,基本都是在村子大路旁安装的,方便村民出行。“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我专门从西安买了一个充电手电筒,拿回来让孩子和老公用。现在也不用手电了,晚上没事串个门儿都方便多了!”村民郭小霞竖起大拇指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