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农副产品大礼包抵达南京
文章字数:610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1月26日下午,一辆满载商洛农副产品的卡车驶上高速,把850多盒、近4000件商洛的农副产品送往南京。27日中午抵达南京时代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
  这次年货大礼包由商洛日报社牵线搭桥,南京日报社完成定单任务,开启了双方报社合作共建的新篇章。在2018年10月12日南京日报社与商洛日报社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在加强沟通、互访交流、专业培训的基础上,特别提出携手推进精准扶贫合作项目,在商洛建成了两个扶贫示范点,并共同推广商洛农副产品健康大礼包,协助拓展在宁供销渠道。
  丹凤县养殖黑猪大户陈师傅高兴地数着1.3万多元的卖猪款,他说,前几个月猪肉销路不行,他帮扶了20户,自己要带头把猪肉销出去。丹凤某扶贫龙头企业有203户扶贫户,面临同样的困难,负责公司销售的李总说,肉卖不出,甚至有农户把黑猪赶到他们合作社,让合作社付钱。这次有了报社组织的销路,赶紧组织屠宰,虽然这次不能解决合作社全部黑猪肉的销售,但总算看到了希望,现在销路困难依然很大,他们正在联系北京老乡,想销售更多的黑猪肉。
  商洛是中国核桃之都,同时也是全国4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之一,这次经过双方报社前期对商洛农副产品考察、优选后,同市供销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起把商洛丹凤的黑猪肉、商州江山的蜂蜜、商州的枣加核桃、商南的香菇、柞水的木耳、山阳的黄花菜、洛南的黑花生,牛伯伯的核桃酱、蜜汁核桃仁等名优农副产品包装成大礼包,销往南京,实现销售15万多元,在南京春节市场上再次宣传了商洛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