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心血站采血二组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文章字数:575
  本报讯(王桂林)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全国血站优秀采血班组进行表彰,商洛市中心血站采血二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
  商洛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共设4个采血班组,此次荣获表彰的是采血二组,由采血护士兼组长王艳艳、体检医师李敏霞、采血护士闵倩倩、南春娅、司机杨书英5位成员组成。除一名司机外,其余4名都是女同志,平均年龄27岁,担负着商洛市辖区各采血点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血液采集工作。多年来,他们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以法治站、持续改进、持之以恒”的质量方针,坚持“热情文明服务,规范高效管理”的工作标准,不断改进质量体系、规范服务流程、强化工作效能,优化服务环境、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
  组长王艳艳,体重不足50公斤,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000毫升。她的现身说法感动了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在她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时间开辟新采血点,积极深入各县区各镇街、工厂企业、高校等地发放宣传单,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血液返还政策等,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各采血班组业务考核中,采集总量位居第一。据统计,2017年度采血二组坚持外出采血238天,深入乡镇采血43次,同年采集血液较其他采血组高出上千个单位。
  市中心血站采血二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推动我市采供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