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发放“两癌”救助金
文章字数:392
  本报讯(杜金晖 孙雪)1月25日,商南县妇联为“两癌”农村贫困妇女发放了两癌救助金。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对象为患有宫颈癌或浸润性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救助年龄在35-64岁之间。本次获得救助的29名“两癌”患者均领取到了5000元的“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资金。受助人陈小平领到救助金时,激动地说:“真是雪中送炭,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县妇联主席林雪说,近年来,县妇联先后实施了“妇女之家”“春蕾计划”“红凤工程”“两癌救助”“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等项目,共筹集资金达275.9万元,大批贫困妇女儿童享受到了民生工程带来的福祉。下一步,县里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资金运作,把贫困“两癌”妇女救助活动与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相结合,不断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实现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让更多困难妇女儿童能够受到救助,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