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市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
文章字数:1165
   何旭阳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四届市政协工作稳步向前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追赶超越,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五个战役”,贯彻新理念,落实新部署,着力推进政协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为加快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色和传统。自觉履行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统一要求,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重要思想成为各级政协组织的思想指引、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引。紧扣“八个深刻领会”,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主席会议重点学等形式,组织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系统学习《重要思想摘编》,深入市级各民主党派、市政协各界别和各县区政协进行宣讲解读,进一步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对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精髓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紧贴政协事业发展“紧跟谁”、人民政协“是什么”等5个专题,成立14个调研组,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履职调研和理论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对人民政协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的精准理解和全面认知,为推动政协工作稳步向前发展提供了思想政治支撑。成功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效果好,市政协的研讨材料被选送全国政协研讨会印发交流。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情牵商洛·协作发展”主题协商活动,成功举办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经济协作联谊会代表人士座谈会,助力脱贫攻坚对接会,组织联谊会会员和客商代表55人参加2018年“丝博会”,促成北京月坛大厦等公司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签订各类合同协议28个、总投资61.5亿元。开展“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专题调研,提出的5类20条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开展“区域经济前瞻性研究”界别协商调研,撰写的《加强商洛交通大通道建设》发言材料,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上进行交流。开展“加强城市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品位”对口协商,提出意见建议37条,为市委、市政府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紧贴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围绕完善旅游业态、优化旅游环境、建设融资平台等开展协商调研,提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建议24条。组织委员年度集中视察活动,各位副主席带队,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促进县区之间相互学习、竞相发展。组织市政协委员对城市园林绿化示范街区、绿化提升在建项目、绿化拓展区和创园示范单位进行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5类42条,为加快中心城区创园起到了助推作用。(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