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接待游客49.34万人次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 (李德林)2019年春节期间,柞水天气以晴好为主,适宜休闲度假和户外游玩,假日7天共接待游客49.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7%和17.18%。
  节前,县上强化服务保障,从综合协调、食宿接待、市场执法、道路保畅、环境整治等8个方面,对春节旅游接待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假日值带班制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维护到柞游客合法权益,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县上对县城、凤凰古镇、柞水溶洞等景区和朱家湾、石瓮子、西川等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在县城迎宾大道、迎春广场及主要街道两边布置了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及彩灯等装饰,为山城增添了节日气氛,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春节期间,柞水溶洞地质公园、九天山等重点景区联合推出一系列门票打折优惠政策,并举办了社火民俗演艺、烟花晚会、大型裸眼3D秀等文艺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柞水溶洞接待游客10.43万人次,直接收入766.32万元;九天山滑雪场接待游客2.85万人次,直接收入176.8万元。受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和小客车免收过路费等利好推动,在西安、咸阳、安康、渭南、延安等周边城市自驾游客持续增多的同时,甘肃、宁夏、山西、河南、青海、新疆等省区外自驾游客也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乡村旅游火爆,春节期间前往凤凰古镇、朱家湾、西川和石瓮子社区等特色乡村,体验民俗、感受年味的游客达19万人次,占到柞游客总量的近4成,乡村游、体验游已成为柞水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