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男子掉入山沟 警民齐心营救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张雯靓 李 超)2月10日(正月初六),江苏男子王某陪媳妇回洛南拜年,夜间外出时迷路不慎掉入山沟,洛南城关派出所民警同群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夜搜救,最终成功找到王某并安全护送下山。
  2月10日傍晚6时许,洛南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王某的求助电话,称他在洛南城关街办野里社区一村落回家拜年,与媳妇发生争执,赌气外出,因路况不熟加之天黑路滑掉入山沟,受伤不能行走,被困地点不明,请求救助。
  野里社区部分村落位于大山,山上常年草木茂盛,野兽频出,十分危险。眼看天色已晚,被困山上很危险。接报后,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上山搜寻救援。
  民警试着通过微信定位确定地点,由于山上信号不稳定,救援民警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只能以其媳妇家为中心,在群众、社区干部的帮助下进行地毯式搜寻。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分三路沿着山边小路寻找,夜间视线不清,民警顶风冒雪,一步三滑,每走一段路,救援人员通过喇叭喊话、灯光照射等不断发出提示,希望被困人员能注意到并及时回应。但山上夜黑风大,呼喊声一次次被吞没在风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听见回应呼喊声。民警迅速锁定位置,在一个叫浦果岭的山沟里找到被困的男子,所幸男子无大碍。民警随即与群众将男子抬下山,送至救护车上。
  民警与男子和家人交谈,双方均后悔不已,表示不该冲动吵架,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