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提升“四支队伍”驻村帮扶实效
文章字数:812
  本报讯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狠抓“四支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四支队伍”能力,不断拓宽扶贫帮扶路径,努力实现党建与脱贫工作互促共赢。
  商南全面加强“四支队伍”管理,提升驻村干部指导工作能力。认真落实加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四支队伍)管理考核、从严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十条规定”等,适时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严格执行挂牌上岗、每周例会、周报月通、积分管理、“四个一批”等制度,加强“四支队伍”管理,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实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以会代训、远程视频、村广播室循环播放、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重点围绕业务政策、资料收集、行业认定、“577”退出标准、帮扶能力等,持续加强各级扶贫干部的培训指导,尤其是加强对“四支队伍”的培训,全面提升扶贫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懂扶贫、通民情、接地气、善实干的扶贫工作队伍。
  县上建立健全“四支队伍”奖惩机制,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导向作用,对帮扶干部实行“同责同奖”机制,全面提升帮扶实效,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奖励一批任务完成质量高,为全县争得荣誉的单位和镇村,提拔重用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培育评选一批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和案例。对履职不力、工作迟缓、影响摘帽的,取消所有评优评先、提拔重用资格,调整、召回一批工作能力不足、不愿作为的扶贫干部。
  县上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开展不间断、常态化明察暗访,无死角、全覆盖专项督查,倒逼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活动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通过加强学习培训、规范驻村帮扶、严格督查考核等途径,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改进作风,查处一批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用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