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土门镇抓好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744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2018年以来,丹凤县土门镇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抓手,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活动,着力推进“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党支部基本制度等工作,有力推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土门镇夯实党建主体责任,选出一批年轻、文化程度高、带富能力强的干部进入村两委会班子,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行“党支部+‘三变’+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推进“三变”示范村两个,集体经济村8个,提升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全镇完成320户1186口人脱贫,贫困户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5项指标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坚持“一五一十”(“五”是指五个千亩、“十”是指十个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思路,达到了村村产业全覆盖,已建成大樱桃、核桃、香椿、冬枣、大蒜5个千亩产业基地,新建龙王庙河400亩冬枣基地;建成长沙沟百亩野山果采摘园,建成双孢菇大棚12个;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74万元,发放产业贴息贷款345万元,发放特惠贷分红20万元。1000万元蒜片加工厂招商项目已启动实施,已投资约600万元。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土门银花河移民点大桥建设工程,修建八十河村便民桥3座,七星沟村便民桥2座;修复8个村水毁公路13.4公里,治理龙泉、龙王庙河、七星3个村通村水泥路油返沙11公里,硬化通组路4条6公里;完成七星、黑沟、龙王庙河村人饮工程;完成4个村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工程;不断壮大长沙沟口村集体经济,百亩采摘园、垂钓园已建成,市级“三变”改革现场会在该村召开。大力提升民居环境整治,完成土门、七星、黑沟、龙王庙、长沙沟5个村的民居环境改造和提升工作,以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建成22座128户联户厕所,拆除过去破旧的厕所猪圈,提升村内环境,建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