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云镇派出所为校园安全护航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 (韩涛 谢威) 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近日,镇安县公安局云镇派出所民警对云盖寺、庙沟两镇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为广大师生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检查中,民警分别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安全设施、安全防范机制、应急处置力量等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消防设施、校园用电安全、学生宿舍、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力、保安力量不足、物防技防建设应用不到位、消防设施不齐全和未按规定年检等问题,逐校逐园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民警还积极指导学校做好校内、校外周边涉校矛盾纠纷排查、上报、化解工作,要求各校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健全门卫、巡查、隐患排查等校园管理制度,按照标准配齐配强安全保卫人员,完善视频监控,确保安全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力维护新学期校园环境安全。
  此次共检查发现隐患1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完成并报派出所。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各类安全隐患,有力地维护了学校教学秩序,提升了校园平安指数,为辖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