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色河镇九眼莲创特色品牌
文章字数:445
  本报讯(陈维才 杨天赐)近年来,山阳县把九眼莲产业开发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项目来抓,色河镇陆湾九眼莲一走进市场,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九眼莲是山阳县特产,栽培历史悠久,切开有九孔,环状排列,故称九眼莲,脆嫩香甜,可当水果生吃,亦可做菜熟食。九眼莲作为招待宾朋的一道必备之菜,它比其他普通的莲菜肉厚、渣少、可口,为菜肴中之佳品。随着水阳高速的开通,为色河镇九眼莲的销售打开了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2018年在企业引领脱贫中,陕西宁和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陆湾九眼莲基地喜获丰收,在当地贫困户的参与下积极抢收。据了解,该特产为中国农业部认证地标性产品,种植过程采用纯绿色种植办法,没有任何化肥农药残留,绿色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受到广大顾客喜爱。陕西宁和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邦贵在陆湾九眼莲生产基地说:“我们公司生产的九眼莲等农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300亩九眼莲生产基地开工挖莲藕第一天,就被客户订购500箱(约5000斤),希望能打入北京、上海等市场,丰富京城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让我们当地农民的腰包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