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商洛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如期跻身创新创业“国家队”
文章字数:709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3月5日,市委书记陈俊深入商洛高新区调研园区发展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进“三次创业”,争取早日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跻身创新创业“国家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一同调研。
  陈俊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商洛国际医学中心、省科技资源统筹商洛中心、陕西正太能源公司、商丹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和高新公园、高新区综合体及任塬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一一回复了高新区提出的有关困难,对高新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提出明确要求。
  陈俊说,商丹园区历经初次创立、获批省级高新区两个重要阶段,现已纳入国家科技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考察名单,进入“三次创业”的关键时刻,必须紧盯目标、夯实责任,攻难克坚、敢闯敢干,引领全市体制机制改革之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之先。要坚持产城融合,尽快完善发展规划,精心编制片区控制性详规,优化产业布局和配套设施建设,避免“碎片化”规划建设问题。要围绕大数据大健康两大特色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两大现有产业、智能制造和创新创业两大新兴产业的“2+2+2”梯级化产业体系,系统谋划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产业现状,有针对性地策划包装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特别要着力抓好跃迪新能源电动客车、华为大数据中心、动力电池产业链延伸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缩短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推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