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大力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璩宏伟)丹凤县坚持做到政策宣传、约谈提醒、公开承诺、监督检查四个全覆盖,促使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政策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县纪检监察网、“丹凤纪检”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及时全方位公布专项整治内容、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上缴账户、政策解读及典型案例等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消除认识误区,放下思想包袱,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约谈提醒全覆盖。县委书记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对县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110多人开展集中约谈,县纪委书记对全县12个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等35人进行集中约谈,其余领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层级约谈,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实现压力传导全覆盖。
  公开承诺全覆盖。制定《丹凤县党员干部决不收送礼金公开承诺书》,各级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1500多份,并在单位醒目位置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监督。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并逐人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上报备查。
  监督检查全覆盖。县纪委抽调15名纪检组长,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开展抽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收送一起查”,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