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流岭林场春季造林1600亩
文章字数:404
  本报讯(刘春荣 李书学)丹凤县国有流岭林场以持续深化生态保护和生态立县战略为目标,紧抓开春后雨水较多、墒情较好的大好机遇,组织植树造林专业队,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绿化荒山高潮。
  新春伊始,流岭林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为抓手,及早谋划,抢抓机遇,迅速在全场职工中掀起以“秦岭生态保护我先行,助推脱贫我有功”为主题的春季造林绿化高潮,扎实推进补植补造、森林抚育等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人脱贫,县摘帽”目标,他们积极吸收寺坪等地40多户贫困户群众,组建了200多人造林专业工程队。按照“高起点规划,超常规作业”的思路,采取电镐整地、索道运土、爬山虎运苗等超常规措施,在棣花南坡、龙驹南沟口、火车站后坡等重点区域实施造林绿化1300亩,栽植大苗油松21.7万多株。持续推进县城周边直观坡面的绿化,春季以来完成县城南沟口、棣花造林绿化300多亩,栽植大苗油松5万多株,各项营林生产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