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曹坪镇整治环境卫生
文章字数:488
  本报讯(王阶运 阮桂玉)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近日,柞水县曹坪镇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下硬茬、出实招,集中开展“城镇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网格管理,不留死角。镇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的要求,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联村领导负直接责任,包村干部、村两委会成员及包抓责任人负具体责任”的四位一体机制,通过划分责任区域、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环境整治取得管理无死角、巡察无盲区、治理无空白的效果。
  重点整治,以点带面。以秦岭地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对镇域内重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查处、关闭、整治重点污染源,带动和推进全镇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出台《2019年曹坪镇“清洁城镇”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村“四支队伍”、护林员及广大群众等各方力量,集中参与整治“白色垃圾”“卫生死角大清扫”“河道清理”等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了“全民都是环保员”的良好氛围。
  严格考核,长效治理。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加强对环境整治工作的考核,奖优罚劣,实施长效管理,为持续抓好环境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