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农业农村厅派员来商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文章字数:450
  本报讯(记者董楠)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落实。3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第十一工作组深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并由工作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为全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作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戴建昌从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辅导,特别是结合我省实际,讲解了如何贯彻文件精神的精髓。
  《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是2000年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系统全面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脱贫,发展生态特色农业,确保产业脱贫决战决胜,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