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惠达公司党支部三个统筹促双赢
文章字数:881
  本报讯(张字林 索文瑛)陕西惠达地产公司党支部通过三个统筹方法,使非公企业党建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统筹目标任务,实现党建创新与企业发展共赢。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点,切实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发展同步。根据不同岗位,分别明确党员职责,推动管理层党员由单独抓经济指标向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同时抓转变,推动技术型党员由“被动开展产品研发”向“主动领办创新课题”转变,推动服务一线党员由“立足岗位当先锋”向“带领员工同进步”转变,实现了岗位职责的“双肩挑”。同时,将党员发展管理、人才培养、党风廉政和员工队伍建设等纳入部门目标,保证了党建任务与经济指标的同时规划和同步落实。
  统筹载体平台,实现党建服务与队伍建设合一。推进“双培双先”工程,把优秀员工优先培养为党员、把党员优先培养为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种岗位培训、学历培训、技能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觉悟高于群众、技能高于群众、业绩高于群众,对岗位负责、对产品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三高四负责”型党员人才队伍。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创“示范场区”的“双争创”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的潜在动力,涌现出一批巾帼不让须眉、可学可敬的党员先进典型。同时,既从生活上关心党员,又为党员、员工积极畅通“行政职务晋升、岗位职称晋升、技能等级晋升”通道,拓宽员工发展空间。
  统筹价值理念,实现党建引领与文化凝聚合一。将精神引领作为共同追求,使党建工作理念与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相统一。实施创新文化导入工程,开展“金点子”“银点子”献计献策活动,建立“党员领衔+科技资源+创新课题+团队攻坚”四合一创新模式,推动党的创新智慧转化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泛开展诚实守信教育,使诚信理念渗透到公司文化的方方面面,推动员工行为、产品质量和企业价值观有效统一;大力弘扬和谐文化,设立员工谈心室,做好释疑解惑、矛盾化解等工作,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关心员工冷暖、倾听员工呼声、梳理员工诉求,使公司文化于润物细无声中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