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培训60家公用企事业单位
文章字数:619
  本报讯(田琳 李飞)3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培训60家公用企事业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医疗、保险、电信、银行、餐饮、烟草、供电供水、零售行业60家市直公用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约谈。行政约谈就2019年度放心消费创建、市场监管、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围绕消费维权宣传、突出民生热点落实责任、发挥市场监管整合优势、强化行业自律四个方面展开,指导、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牢固树立“信誉至上、诚实守信”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底线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管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构建公平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放心消费及维权、电子商务守法经营、反不正当竞争业务、食品药品安全培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仍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投诉举报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主,协同做好食品药品、旅游、电商和电视购物领域、房地产等13个行业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做好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树立品牌意识,完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在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消费领域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组织实施质量强国战略8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并加强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发生,加大执法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