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老党员资助贫困生
文章字数:481
  本报讯(刘英)“夏股长,您今天还有时间来局里转转啊?”“这不是开学了嘛,我想请泽彬书记给我帮扶的贫困户段宗礼那女子捎点钱去,好叫娃买点学习用品。”
  夏股长名叫夏长利,是山阳县粮食局原财价股股长,已于去年9月份正式退休。但是他退休不退岗,依然牵挂自己原帮扶的贫困户,因身体不好,去王阎镇吕家坪村沟口组路途较远,老夏同志特意赶来请吴书记代他去看看段宗礼一家人,并给正在上学的段传丽捎去500元助学金。这已不是老夏同志第一次捐助了,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粮食局帮扶吕家坪村,分派老夏帮扶段宗礼家开始,老夏同志每学期都要给段传丽捐助500元钱,老夏说:“这女子跟着单亲爸爸可怜,她爸长年在外打工,奶奶瘫痪在床,爷爷已70多岁了,照顾她婆孙俩不容易啊,咱只能鼓励女子好好学习,能帮一点是一点吧!”老夏同志不仅仅是捐助段传丽一人,在沟口组贫困户高德良的孙女高慧考上大学时,他也慷慨的送去了200元钱作为路费,据不完全统计,老夏同志个人助学扶贫捐款已累计近3000元。
  作为老党员,老夏同志退休不忘初心,坚持助学扶贫,情系贫困生的行动,不仅诠释着一位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更抒发了一名老党员的奉献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