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外卖小哥路遇车祸 徒手砸车玻璃救人
文章字数:605
   
  本报讯(记者 王孝竹)3月9日,丹凤县龙潭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严重变形,车上6人受伤被困,外卖小哥路过出手相救。
  9日9时许,丹凤外卖小哥陈平在送餐途中,他前面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撞向铁路桥桥墩弹回路中间。车辆整个调转方向,其中一名女子从后座被弹到车辆前排,头从撞破的挡风玻璃钻了出来,卡在那里不能动弹。看到一女子头部卡在车窗玻璃上情况十分危急,陈平急忙停下车上前,徒手砸掉挡风玻璃,将女子救出。
  随后,民警和消防陆续赶到现场,陈平配合救援人员救出事故车辆上被困在后排座位的两名女子和男驾驶员。一名被困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因为车辆变形,车门打不开,陈平与一名民警一人拽着车门,一人站在车门上使劲往下踩,踩掉半截,放倒座位后把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救了出来。此时,发现居然还有一个婴儿掉在副驾驶座位下,毫无动静。120医护人员上前将孩子抱出,做完初步检查后立即送上急救车。
  陈平全程参与救援,直到车内人员全部安排妥当送往医院,他才安心离开。因为帮忙救人陈平延误了送单时间,好在经过解释后顾客也很理解。陈平对记者说:“没有什么可采访的,不管谁遇到这种事情,都应该帮忙,毕竟人命关天。”
  据了解,此次车祸中同车6人,分别为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及孩子的父母、奶奶、姑姑和一名亲属。几人均受伤严重,孩子与其父亲尚在危险期。车祸之后,其亲友在网络平台申请众筹为其全家筹集治疗费用。截至发稿前,已完成10万元网络众筹,共收到热心网友捐助61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