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江西沟里春播忙
文章字数:362
  本报讯(石广源)人勤春来早。连日来,商南县江西沟村猕猴桃基地内一片繁忙,贫困户们正忙着在猕猴桃林里套种土豆。
  近年来,江西沟村抓住全县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契机,建成150亩猕猴桃基地,以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40多户贫困户稳定受益。今年,村上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民意后,利用猕猴桃基地空间,投入1万斤优质土豆种子,套种100亩土豆,预计可产土豆12万斤,为基地带来额外收入。同时,通过实施农户承包制套种土豆,负责基地除草等维护事宜,使除草费用由每年15万元降至5万多元,有效减轻了集体经济运行压力。同时,“四支队伍”正在多方与学校食堂和食品加工厂对接,进行土豆精深加工,提升附加值,为土豆销路提供保障。
  据了解,江西沟村还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金丝仙菊、中华蜂、核桃、光伏发电、畜禽养殖等产业,扶贫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