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章字数:679
  (上接第一版)会议强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加强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的具体举措和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强化议事协调职能的有效途径,“两规则一细则”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的政策保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切实把深化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承接完成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接力探索、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深化市场化改革为动力,以侧给供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特别要稳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抓紧做好机构、人员、编制“三定”工作,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主动为企业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改革,以深化改革新成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党和政府宏观调控、科学决策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加强依法治统,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科学构建统计管理体制,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完善责任制和问责制,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