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春季烤烟 生产开局良好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姚渤潮 王少民)开春以来,洛南紧盯优化烟田和育苗两大任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部署、精心安排,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县烤烟生产开局良好。
  优化烟田成效显著。在去年冬季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坚持优化烟田、优化地块原则,积极开展优化烟田工作,对种植烤烟时间较长、病虫害严重、下湿地等不宜田块进行了调整,全县优化烟田近两万亩。
  种植规模不断扩大。面对烟农年龄老化、后继乏人的现状,确立向大镇、大村、大户集中的思路,实现规模效益。目前全县签订种植合同3021份,种植烤烟6.2万亩,超计划的3.3%,烟农户均种植烤烟20.5亩,较上年增长12%,发展40亩以上的大户115户。
  育苗投资力度加大。针对全县育苗大棚破旧、设施落后现状,县烟草公司积极争取省市烟草公司的支持,投资1000多万元,全部更换了育苗大棚膜、苗盘、添置了增温热风炉和点播机,为搞好育苗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育苗质量继续提升。2月28日召开了育苗工作现场会和培训会,启动育苗点播工作。全县19个育苗基地从3月1日开始,利用5天时间,点播任务全面完成,共点播49.35万盘,保证了6.2万亩烤烟移栽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