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扮靓环境迎宾朋
文章字数:730
  本报讯(索志锋 邢渭林)3月以来,为巩固全国卫生镇创建成果,并为即将开幕的第二届花朝节提供一个整洁美观的旅游环境。丹凤县竹林关镇把整治人居环境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相结合,组织村(社区)、镇属各单位开展了“党员干部当先锋,环境卫生我先行”主题活动。
  竹林关镇地处三县交界地带,是一个“一鸡鸣三县,两河汇一关”的边贸重镇,也是丹凤县的东南门户,市场繁荣,人员流动频繁,市场环境、人居环境卫生历来颇受政府重视。2010年,该镇就提出“平安卫生竹林关”的口号,着手创建卫生镇工作。2011年,该镇抓住灾后重建的机遇,在中心街安装分类垃圾箱,又先后建成桃花谷国家水利风景区、陕南移民安置区、竹林关美丽乡村,对古镇沿街、沿路门面房实施仿古改造。同时,镇党委、政府把环境卫生管理放在首要位置,成立了环卫工作队,全天候在老街、移民安置区、桃花谷景区清扫保洁。2014年,申请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县环保局配发了垃圾清运车,建成了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站。2017年竹林关镇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国家卫生镇”。
  近期,竹林关桃花谷第二届花朝节开幕在即,为给四方宾朋营造一个明媚、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镇党委、政府制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要求景区的竹林关村、镇属单位、中小学、医院、桃花谷管委会、丹水社区对主要街道、商店、饭店、酒店,景区周边绿化带、停车场、公厕等卫生进行一次全面清扫。景区附近的洲河北、洞底、张家塬、雷家洞等村,彻底清理乱到生活垃圾和乱堆乱放,消除“三堆六乱”现象,其余村结合脱贫攻坚精神脱贫相关要求,对各户庭院、辖区河道、边坡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仅3月15日,全镇各单位、各村共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公益岗位千余人参加了环境整治活动,给来自各地的游客营造一个整洁美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