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警民联动找回出走男孩
文章字数:487
  本报讯(刘春荣 刘强)“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找回孩子。”3月20日晚22时许,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拉住丹凤县公安局铁峪铺派出所民警的手说出一席感激之言。原来民警刚刚帮他找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19日6时许,该所接到辖区内花瓶子镇赵湾村村民何某报警称,昨晚他13岁的儿子因和邻居家孩子发生矛盾,被家长批评几句后,斗气离家出走。当时正值下雨,家长苦寻一晚,下落不明,由于山大林深,他们担心儿子可能遇到危险,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查看监控,搜索其可能出现的路口,一无所获。当得知该小孩走时带有200元现金,通过分析研判,作出其可能坐车前往县城的判断。民警立即调整搜寻方向,随即利用派出所微博、微信将该男孩体貌特征和个人有关信息转发,发动群众关注,帮助寻找;同时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各执勤卡口启动求助搜寻联动机制,各派出所和巡警协助寻找。
  20日21时许,邻村一群众打来电话说其在回家途中的一个山坳处发现有一男孩躲在那里,他认定就是出走的男孩何某。接到消息后,民警和家长迅速前往,找到了离家出走两天两夜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给其穿上大衣取暖,将其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