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检察院强化统计监督
文章字数:536
  本报讯(田园)今年以来,柞水县检察院秉持严谨细实的检察统计工作作风,着力从源头上规范数据填录工作,在强化统计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检察业务统计工作水平。
  利用审核功能,发挥监督职能。柞水县检察院采用日常审核与重点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案件信息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统计员依托统计子系统,每日对异动数据进行审核,每周对核心案件数据进行重点审核,每月对报表进行批量审核。对案卡填录中出现的错填、漏填、补填问题,及时与案件承办人沟通,督促承办人及时补填、修正错误,确保案件信息录入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利用决策管理子系统,发挥管理职能。办案数是检察官的核心工作,也是检察官绩效考核的重点。近年来,柞水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案件管理职能,依托统计系统的案件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确定了绩效考核指标、设计量化标准以及检察官案件折算系数,为推动构建检察官绩效考核量化体系,建立与工作业绩相对应的考核机制奠定了基础。
  利用分析研判功能,发挥参谋职能。该院将统计分析研判与检察业务参谋结合起来,通过对数据揭示规律的充分挖掘,分析案件运行规律,将统计工作由以前简单的数据汇总职能向深层次的业务分析职能转变。探索建立业务分析报告制度,明确业务分析报告的写作重心,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意见,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工作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