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丝峡镇整治农家乐餐饮环境
文章字数:382
  本报讯(刘端鹏)今年以来,金丝峡镇严控源头、严密排查、严厉打击乱捕乱猎、乱食乱运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辖区内农家乐、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确保不猎、不运、不存、不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创造优美环境。
  为有效切断食用野生动物资源源头,该镇成立了打击破坏整治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市场办牵头,联合公安、森林派出所对辖内农家乐、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摸排,建立排查台账,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要求菜单菜谱禁止标注“野味”等字样,并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拒食野生动物承诺书》。
  此外,还为餐饮经营者、周边农户群众发放了《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3000多份,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带头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形成人人争做保护野生动物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