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给陕H05119客车司机点个赞
文章字数:682
  编辑同志:
  因工作原因,我们经常乘坐市汽车客运站发往镇安的客车。商洛到镇安路途遥远,路况复杂,没通高速时需要4个小时左右。几年来,我们每次坐车时都能看到,当班司机乔晓东和乘客们总像亲人一样友好交流,乔师傅的真诚和优质服务总让人感到心里暖暖。
  乔晓东是河南南阳市人,自他开通商州到深圳的直达客车,为南下打工的商洛人开辟一条通途后,他也成为商洛客运站最受欢迎的司机。2010年,他改跑商州至镇安班线后,更是热心为乘客。为此,还带动其他司乘人员改善了服务质量,凡坐过他车的乘客都感觉到,乔师总是和颜悦色,是个难得的好司机。
  多年来,他遇到孤寡老人总是免费拉,遇到了学生收半价。有一次在柞水小岭段遇到一位衣服被雨淋透的乘客,全身打着哆嗦掏了半天也没掏出一毛钱,乔晓东得知他是从山里去县城找活干的农民,还有点智障,就免了他的票,临下车还把他的一件外衣送给了他。
  2017年,一客人从商州坐车到凤镇下车时,把一件行李忘在车上,为此乔晓东心急如焚,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行李主人,第二天又将行李交到主人手中。同年2月,一名镇安人坐车到杏坪给亲戚拜年,将礼品丢在了乔晓东车上,乔晓东发现后将礼品寄放在杏坪加油站,嘱咐工作人员帮忙联系转交失主。2018年3月,乔晓东拉的一位乘客把钱包丢在车上,内装4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等,他立马将钱包交给镇安站值班经理,并几多辗转,终于物归原主。2019年2月,镇安一乘客到商州办事,到站时把一精致的鸟笼及名贵的鸟落在车上。为等失主,乔晓东在车站苦等40多分钟。十多年来,乔晓东累计捡拾物品达150多次,至于耳机、充电器,小物件就更多了。
  我们感到,这样的好司机,值得我们夸赞。读者刘抗劳贾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