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建设沿沪陕高速公路“绿廊”
文章字数:490
  本报讯(李治军 郭渊)3月中旬以来,商南县精心规划,统筹力量,抢抓时令,高质量施工,加快建设沿沪陕高速公路的生态“绿廊”。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建设质量和绿化水平,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的实施,从2月份开始,商南县精心规划,对该县金丝峡镇冀家湾村雷家洞至城关街道办三角池村沪陕高速公路沿线的迎坡面裸露退耕地块,进行插绿补绿,规划面积8000亩,涉及沿线的3个镇办。过去,该区域栽植的主要是核桃等落叶经济林树种,本次规划栽植常绿树种女贞。
  商南县林业部门面向社会招聘了10支造林专业施工队,于3月24日分赴规划区域开始施工。该县林业部门和涉及的镇办密切配合,及时协调、处理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林业局抽派5名工程监理,深入镇办,跟班作业,现场示范,督促指导,严格把关。严格实行质量监督管理,从整地、调苗、栽植到验收均实行分级、分层次检查验收,对达到质量标准的,工程监理人员签发合格证,进入下一道工序;对不合格的坚决要求限期予以返工。
  目前,商南县已筹集资金964万元,累计组织施工队员180人,投工投劳1449个,完成整地5270亩,调购地径3公分以上的女贞苗木30790株,已栽植2719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