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群众理论宣讲活动
文章字数:530
  本报讯(记者李敏)近日,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就我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理论宣讲活动,打造理论宣讲“轻骑兵”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做好群众理论宣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群众视角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打造群众理论宣讲“轻骑兵”,通过群众讲好身边故事,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干事创业,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宣讲好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讲好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为实现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典型事例,讴歌奉献创新、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宣讲好地方发展变化、道德模范、凡人善举等引人向上向善的身边故事等。要突出思想性、坚持真实性,以农民夜校、道德讲堂、院坝会议、文艺活动等为依托,采取宣讲为主,结合三句半、对口词、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电视、互联网等传播方式,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切实增强宣讲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