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包扶村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文章字数:639
   
  本报讯(齐勇)4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包扶干部深入柞水县凤凰镇皂河村,开展了以“党旗引领脱贫路、我为扶贫添光彩”的党员主题日活动。
  在凤凰镇皂河村集体木耳种植基地,包扶干部踊跃参与到劳动中,有的用架子车拉、有的用手抬、有的帮忙盖地膜,一片忙碌景象。随后,包扶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党的“八个一批”、健康扶贫政策等,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通过与群众拉家常,了解贫困户家庭现状和发展意愿,算收入,做规划,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计划,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帮扶干部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充分调动了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机构改革之后,市市场监管局接受了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包扶的柞水县凤凰镇皂河村的包扶任务后,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4月2日,局领导深入到包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全面了解包扶村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与村支部、村委会座谈,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谋划产业发展思路。通过深入调研,围绕扶贫工作大局,紧密联系镇村两级,结合村情民意,整合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包村干部、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四支力量,凝聚攻坚合力,确定了“党旗引领、党建推动、党员冲锋”的工作思路。在该村已有香菇、木耳等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益厚仁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上,明确了建设1个百亩魔芋基地和林下30万袋地栽套种木耳基地的产业发展思路。在村集体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四支队伍”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收购魔芋种子、打水井、挖蓄水池、为木耳打孔、盖遮阴网,共同奋战在产业发展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