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集中套开工作会议 安排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文章字数:905
   
  本报讯(记者余婷)为精简会议提升效能,5月7日市政府集中套开工作会议,对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五大活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秦岭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邦柱、刘伟出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会议。
  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制定整改提升措施,把营商环境工作做得更好。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抓好“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建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随着汛期来临和各行各业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县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国省反馈问题隐患整改,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和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汛期灾害应对处置准备和应急值守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大落实“五大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六化”体制机制建设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政治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明确责任,对照考核细则,开展查漏补缺,确保2018年度省考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2019年“治欠保支”工作。
  关于秦岭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紧扣时间节点,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对症施策。要强化跟踪督促落实,同步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还就近期需要加快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落地、确保县区医保机构正常运转和规范理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职能四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