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5000多户贫困户用上自来水
文章字数:661
  本报讯(刘春荣 田龙)今年以来,丹凤县水利部门紧盯完成全县“1.7万脱贫人口安全饮水100%、38个出列村安全饮水100%、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0%以上”的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思路,创新举措,争项目、争计划、争资金,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覆盖面和自来水入户率大幅提升,使农村发展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丹凤县严格对照“577”标准,联合各镇办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具体举措,把全县12个镇办分成6个片区,由县级领导抓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每个下属单位包1到2个镇,每个干部包1到2个村,逐镇逐村夯实责任,从摸底调查到工程建设,从督促管理到达标认定,均由责任单位、责任人负责到底。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水质情况,市疾控中心对全县所有流域的水质进行了取样化验,针对存在问题积极筹措资金,对39处集中式供水工程进行安全配套设施安装,提高水质保障能力;先后联合省水务集团在武关镇毛坪村、铁峪铺镇化庙村、龙驹寨街办冠山村安装了我省首台浸没式水处理设备;通过公开招标对武关镇栗子坪村等36个村安装缓冲式消毒器36套,极大地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对分散供水工程,除加强对用户的用水安全知识培训外,还强化了对村级供水管理员按时加药消毒考核,以确保水质达标。同时,县上投资125万元,初步建成了丹凤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新建了实验楼、实验室,配备了大型水质检测仪器7台(套),水质检测车1辆,为筑牢农村安全饮水“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5443户未脱贫人口已喝上安全达标水,38个出列村安全饮水已全部达标,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