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千名女干部接受家风教育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璩宏伟)5月8日,在丹凤县金山会议中心大厅里,坐着来自丹凤县各机关单位、龙驹寨街办各村(社区)妇联执委的1000多名女干部,一场家风专题讲座正在这里进行。
  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丹凤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好家风传承培训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新爱作“家风传承与培育”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事例与心理学理论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贴切的精彩报告,鼓励妇女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做到勤俭持家、廉洁持家,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女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家庭观、幸福观,充分发挥好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常吹“廉洁风”、严守“廉洁门”,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近年来,丹凤县坚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措施,先后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征集、家风家教故事有奖征文、家庭助廉、最美家庭评选表彰等活动10多场次,征集传统家规家训20多条,编印发放《好家教成就好家风》书籍3000册,建设竹林关镇丹水社区和龙驹寨街办河涧社区两个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商镇保定村家风馆,在全县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有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