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三实”党建壮大医药产业
文章字数:700
  本报讯(韩杰)今年以来,柞水县域工业集中区以党建领航,创新开展重实拳、求实绩、落实效的“三实”党建,通过建立药材基地、创新医药研发、实施医药融合,发挥党建领航医药产业生产建设。
  党建领航重实拳,建设药材基地。集中区党工委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集中区制药类非公企业坚持以建强支部堡垒为桥梁,以创建“秦巴中草药”品牌为目标,带领全体职工认真贯彻实施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对接秦岭中药材引种中心,培育重楼、白及等中药材种苗10多亩,投放包扶村种植。同时,与盘龙、欧珂两家药企签订中药材收购协议,延伸企业原材料供应链,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党建领航求实绩,创新医药研发。从加强组织建设入手,在集中区各党支部设立党员积分承诺先锋示范岗,设立优秀标兵,开展评星晋级,发挥党员和优秀员工带头引领及先锋模范作用,并采取职工推优的方法,把优秀职工推荐出来,纳入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范围。在医药研发方面,三八特医公司为研发血耳药食两用价值,党员职工群策群力,与周边村民达成血耳种植与驯化合作协议,试种阶段初见成效。
  党建领航落实效,实施医药融合。集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实效,树立“不要花架子要实效、不要空理论要质量、不要虚头目要市场”的理念,着力打好“双覆盖”排查、党员发展、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建“三员”选培等基础性组合拳,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积极实施医药文化建设,促进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医药工业融合,抓好中医药产业链、五味子产品开发与深加工等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传统医药产业向保健食品、康体养生等方面拓展。加大集中区药企中药饮片、汤剂研发力度,积极申报专利产品,走出一条“质量兴药”的医药融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