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坝店镇“定位”管理护林员
文章字数:370
  
  本报讯(张礼民)近日,山阳县高坝店镇明确对100多名护林防火员实行“定位”管理,强化了他们真正尽好护林员的责任。
  近期以来,面对干旱少雨、火险隐患多的实际,高坝店镇党委、政府为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防范责任,多次召开镇、村、组和家庭院落会,利用宣传车、喇叭、固定宣传墙、横幅、手机微信和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严禁痴、呆、傻、哑、聋五种人带火进山,落实签订“五种人”管护责任。同时,督促各村(社区)成立护林防火组织机构、组建护林防火扑救队伍、储备护林防火物资,落实带(值)班人员,记好值班日志,对护林员划片巡山,实施“定位”管理,填好巡山记录。为了进一步准确掌握每位护林员当日巡山状况,规范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生态护林员工资性管理,高坝店镇党委、政府联合山阳县移动公司,为每一位护林员免费配发一部手机和专用手机卡,现场操作培训,实施“定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