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文章字数:763
  本报讯(刘媛)5月15日召开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全市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主持会议。
  李豫琦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做好双拥各项工作。
  李豫琦强调,要紧贴军地“双向”需求,紧盯“双赢”目标,围绕产业、技术、人才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全力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制度,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托入学、随军家属就业等工作,最大限度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要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深入推进社区拥军、行业拥军等活动,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双拥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把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张晓明要求,要清醒认识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背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的大战略,聚焦部队练兵备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目标,顺应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职业的大潮流,认清机构改革赋予职能部门的大使命,竭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驻商部队要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完成应急抢险任务,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力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使双拥工作在助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洛南县、商南县、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武警商洛支队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