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四届丝博会商南签约20个重点项目
文章字数:577
  本报讯(李治军 代绪刚)5月14日,第四届丝博会商南县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现场签约20个重点项目,其中脱贫产业项目8个,消费扶贫项目4个,这12个脱贫项目的签约成为商南县在本届丝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今年,商南县积极创新思路,把丝博会招商引资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确定了“话发展、强经济、促脱贫”的主题,确立了推介一批脱贫项目、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脱贫产业、销售一批农特产品、带动一批群众增收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谋划、征集、推介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积极征集、筛选、推介脱贫产业项目,还与高校、企业洽谈商南县农特产品购销事宜。
  现场签约的8个脱贫产业项目涵盖中药产业发展、茶叶出口、特色养殖、现代农业、服装加工等方面,将有力支撑相关产业发展和做大做强。其中,商南茶出口加工基地暨海外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引资2.2亿元,计划在金丝峡镇西湾村九里岗建设茶园3000亩,在城关街道办二道河村征地5亩,建设茶叶加工厂、储藏库房及配套设施,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征地60亩,建设国外交易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这一重大项目的实施从扩大商南县茶产业基地面积,到新建加工设施,再到在国外建设交易中心,紧扣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将进一步促进商南县茶产业发展,增强脱贫带动力。
  4个消费扶贫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商南县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量,提升消费扶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