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成立
文章字数:449
  本报讯(王莉)近日,我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正式成立,填补了我市高校红十字会的空白,标志着我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商洛市红十字会始终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红十字会的基础性、主体性工作,建立了市、县两级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原则,把校园文化与红十字文化有机结合,在培养学生素质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中把相关知识融入其中。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及青少年身心特点,因地制宜开展“红十字示范校创建”“红十字青少年在行动”“我心中的红十字”“四个一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等体现红十字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中专门增加了“国家支持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条款,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截至目前,在商洛市红十字会的不懈努力下,我市已有180所中小学建立了红十字会,25所学校被评为省级红十字示范校,31所学校被评为市级红十字示范校,青少年会员达1278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