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社局加强法治人社建设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目标,突出创建重点,强化落实措施,强力推进创建进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简化程序,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制定了《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完成部门7项行政许可事项、55项其他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梳理以及流程优化工作。对要求当事人提供的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保留法律、行政法规、部委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6项,占全市公布保留事项的12.5%;取消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11项,占全市取消证明事项的47.8%,清理取消数量居市级部门首位。
  规范执法,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动等,检查用人单位、服务机构1167户,办理举报投诉案件269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3批10件,为586名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643.23万元,确保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做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2018年,受理仲裁案件162件,结案率97%。
  (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