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铁腕“打财断血”深挖非法敛财
商洛警方查获涉黑案件资产1.75亿元
文章字数:498
  本报讯(王丹 杨丹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多策并举,建立机制,铁腕“打财断血”,至5月底,全市在侦8起涉黑案件,查获涉案资产1.75亿元,其中,扣押现金957万元,冻结银行账户3647万元,扣押不动产房屋12处,扣押小型客车32辆,扣押工程机械15台,扣押豪华型摩托车1辆。全市在打击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恶势力犯罪团伙中共查获涉案资产130.3万元。
  我市公安机关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进行,在抓捕涉案人员的同时,全面深挖非法敛财情况,及时查清全部涉案财产,依法查获;坚持深挖犯罪线索与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积极协助配合检法机关,充分运用判处财产刑、行政罚款等多种手段,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追缴、没收力度,稳、准、狠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市公安局扫黑办成立“打财办”,由1名县级领导担任主任,经侦部门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侦办全市8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专案组骨干民警担任“打财断血”小组组长,抽调各县区公安局经侦部门20名业务骨干,专职开展“打财断血”工作。市公安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每月召开一次“三长”联席会议,对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在“打财断血”方面进行会商研判,确保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