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十项活动庆“七一”
文章字数:1007
  本报讯(韩章慧 特约记者 樊利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七一”前后,丹凤县精心组织策划十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见证初心之旅”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史、集体过“政治生日”、参加党性体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廉政警示基地、发放红色书籍或观看红色电影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双带”型村干部(党员)等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病残党员、离任党员村干部、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党员干部活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蹲点调研活动。由县委常委带头,各县级领导和镇办党委书记深入贫困村、党建联系点和软弱涣散党组织蹲点调研,以村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访民情、听民意、谋发展。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在所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包扶村和联系的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
  开展先进典型展播活动。在丹凤广播电视台、丹凤党建网、丹凤宣传和丹凤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旗引领脱贫路”专栏,集中宣传全县各领域党组织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展示“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风采,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党章》等内容为重点,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开展党员大培训活动。以“党员+”融合教育为抓手,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
  开展人才团助力脱贫活动。采取“一对一”“一对N”模式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共建帮扶,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帮带贫困村共奔致富路。组织10个优秀人才服务团,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引导优秀拔尖人才聚焦脱贫攻坚发挥作用。
  开展专题研讨活动。聚焦“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先锋作用,弘扬刘西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召开专题研讨座谈会,凝聚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