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全市“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五个聚力”做到“五个引领” 推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字数:828

  本报讯(党率航) 6月26日,全市“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柞水召开。市委书记陈俊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点评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出席。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小岭、凤凰、杏坪等镇6个点活动开展情况。看到小岭镇黄金移民小区社区工厂的党员带头人正在培训草编加工技术,凤镇街社区党员示范商户正在售卖当地农特产品,杏坪镇木耳基地正在采收晾晒木耳,党员干部群众干劲十足,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时,与会人员纷纷点赞。陈俊高兴地说,要继续鼓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陈俊指出,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是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其中,党建是牵引,脱贫是目的,重点是实施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持之以恒将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陈俊强调,要重点在“五个引领、五个聚力”上下功夫。一是在产业发展上引领,突出扩规模、增效益、抓示范,聚力鼓起群众增收的“钱袋子”;二是在集体经济上引领,建好集体经济组织,因地制宜创新模式,持续加强规范管理,聚力增强基层组织的“造血力”。三是在人才建设上引领,精准引进经营人才,积极培训乡土人才,推动科技人才下沉,聚力激活农村发展的“驱动器”。四是在乡村治理上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做精服务管理,创优社会环境,聚力共建安居乐业的新家园。五是在文明风尚上引领,大力整治人居环境,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倡导文明新风,聚力提振农民群众的“精气神”。
  陈俊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清单管理、动态研判、交流互鉴、工作互评、典型培育、一线工作”六项机制,推动领导力量、干部力量向一线下沉,将政策、资金、资源向贫困村倾斜,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预期实效。
  会上,各县区委、商洛高新区党工委就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