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宣传思想战线
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扎实推进
文章字数:1092
  本报讯(特约记者 周烨明) 6月20日至21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这是市委宣传部全面落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四个目标,突出六项任务,抓好七项活动,切实增强我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四力”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之举。
  市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制定《实施意见》,明确了“四个目标”,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承担使命任务;进一步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专业精神、专业水平,增长过硬才干;进一步改进作风,站位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培训班围绕实现新目标,查短板、补不足,征求基层意见,按需设置内容,重点就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舆情处置引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文化产业发展等宣传思想领域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工作,对市县镇宣传文化系统的170多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了专题授课。
  从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综合素质的内在要求出发,市委宣传部突出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建设、走好群众路线、提高工作能力、破解工作难题、应对风险挑战等六项重点任务,理清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和相互作用,统筹推进“四力”教育实践。培训班把解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问题作为促进各项任务完成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既有高屋建瓴、分析形势,阐释宣传思想工作发展大势的主题讲座,也有基于工作实践、技术前沿和专业领域角度,指导具体工作方式、方法的专题课程,让参训学员在学习上、思想上能够融会贯通,在实践上、行动上更加得心应手。
  为了增强教育实践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市委宣传部不断丰富内容、搭建载体、设计活动、细化措施,着力抓好宣传思想战线“领导干部大调研”、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传干部上讲台讲宣传工作”大练兵、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研讨、“宣传文化干部下基层讲政策送文化”、宣传文化干部文艺大汇演、舆情应对“ERP沙盘演练”等七项活动,压实责任,接序实施。培训班把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宣传干部上讲台讲宣传工作两项活动相结合,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政策理论、讲授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精神文明重在建设》专题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等内容让参训宣传干部想听、爱听,听得懂、用得上,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培训成果指导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商洛追赶超越加油鼓劲、摇旗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