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考过后忙学驾
文章字数:806
  田 琳
  高考结束后,学子们迎来将近三个月的假期。毕业季的他们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等成绩选学校之余,也陆续开启了自己的“暑期计划”。在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这个空窗期,不同家庭的不同孩子中,有人选择旅游增长见识,有人选择兼职赚取学费生活费,还有部分学生选择考驾照,增长一项技能。
  “终于体检完了,过几天,我就能开始学车了。”璇璇是一名高三毕业生,高考结束,短暂的休息调整,她觉得待在家里等成绩有点虚度时间,“有一阵还是比较烦躁的,因为考试成绩又没出来,还有选学校选专业这一大堆的事儿。”璇璇说,自己想用考驾照来分散注意力,缓解一下紧张情绪和精神压力。正如璇璇所说,她现在已经年满18周岁,年龄符合条件,暑期拿到驾照,还能作为一份“成人礼”送给自己。她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支持:“考驾照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让她保持学习的状态,最重要的是现在有的用人单位需要具备这项技能的人才,孩子越早掌握越好。”
  学生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而不少家长也早早规划起了孩子的未来。计划今年送儿子去当兵的董淑英告诉记者:“娃已经通过了科目三考试,只剩下电脑答题这一项就能拿到驾照。”她认为学车只是一方面,想要让高中毕业的孩子更多的接触社会,学会如何和教练相处、如何与同组的学员相处,这都是以后需要的能力,也能带给孩子自信。其实在很多父母的眼中,驾照已经是一个成年人的标配。
  6月24日上午,在市区北新街西段某驾校,该校负责接待学员的工作人员介绍:“高考结束后,每天都能接待10多位前来咨询、报考驾照的学生。截至今天,已经有近50名高考生学员了。”商洛学院附近某驾校近段时间,也有不少高中毕业生前来咨询,据该校教练闵师傅说,自己近期将陪十几名高考毕业生练习科目二、科目三这两样实操项目。“到了暑期,高考学生报考驾照的还是挺多的。这个阶段的孩子精力充沛,理解力和知识吸收都很好,记性也好,更加容易拿证。再加上现在驾照考试难度逐年加大,早考取早安心。”闵师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