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土门派出所民警快速救出落水青年
文章字数:597
  本报讯(王丹邢阿鹏)近日,丹凤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快速救援一名落水青年,由于救援及时,挽回了落水青年的生命。
  7月1日17时许,丹凤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接到报警,银花河土门段有一名青年溺水,请求救援。接警后,派出所迅速出警,组织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在抢救现场,几位民警都来不及脱衣服,就迅速跳入河中抢救溺水青年。经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将该男青年从水里救出。
  土门派出所所长张博介绍,该青年被打捞出水后,情况十分危险。大家一面迅速抓住其身体不停摇晃,促使其将吸入的水进行外排,民警和群众不断对其进行心脏按压和做人工呼吸;另一方面立即给土门卫生院打电话请求救援,经过长达一小时左右的不断努力,该青年慢慢有了微弱的呼吸。经到场医生诊断,该青年当时呼吸微弱,没有心跳和脉搏,随时有生命的危险。
  民警又立即将该青年转往丹凤县医院救治,同时通知丹凤县医院情况准备好抢救的设备和人员,随时展开抢救工作。当天20时许,经及时抢救,该男青年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大脑严重缺氧,已送往商洛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的救治。
  经查:该溺水男青年陈某现年35岁,咸阳市泾阳县人。当日,陈某在土门镇跟随工程队搭建彩钢瓦工棚,因天气炎热,下河洗澡,不慎滑入深水坑而发生意外。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下河游泳的人数增多,特别是中小学生人数的增加,让溺水事件时有发生。警方提示,由于河道水况不明,存在巨大风险,请大家谨慎下河,以免遇到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