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强化监督执纪推进扫黑除恶
文章字数:999
  本报讯(王浩)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柞水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学习教育再深化。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分层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陕督导动员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邀请县党校教师为纪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扫黑除恶政策解读,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宣传动员再发力。在充分利用“两微一网”宣教平台发布、转发扫黑除恶政策内容、典型案件等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发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单位、企业、校园、村社、广场、小区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在全县形成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线索摸排再深入。聚焦“三个大起底”,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横行乡里、村霸沙霸、长期把持基层政权、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信访举报,对已经查结和整改核查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拉网式排查,逐线索逐案再复核,建立“大起底”台账,组织力量深挖彻查。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和实名有奖举报等载体,广泛收集深挖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工作合力再强化。切实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集中力量对涉黑涉恶案件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对已经审结和正在审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失职渎职、包庇纵容问题线索,及时督促移交;对案件翻查中发现的隐瞒不报、刻意规避、隐匿私藏等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核查调查,严格追责问责。定期参加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协商联合调查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查处力度再加大。切实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直查直处和监督指导力度,坚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下沉到镇办、村(社区)、部门和下属单位,对“打伞破网”“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聚焦“打伞破网”,深挖细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的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上级交办和本级受理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并将督办情况定期报告。